小谢的flatterer

缪斯

 *全文五千字  一发完

 *新人请多指教 

 *bg 

 *救赎向

 *起名废 轻喷

 *祝阅读愉快(🙇)



Ⅰ、

  盛夏,分针指向十二的瞬间,乐声戛然而止。还在享受的用餐的众人抬头,在迷惑之中,看到刚刚还在弹奏的少年匆匆走向经理要工资的身影。

  “小余啊,不是我说你,起码得把这首弹完吧。”

     “得加钱。”
        头发半长的少年笑得灿烂,一手比作要钱状。
        于经理见怪不怪,叹了口气说道:“明儿见。”
        “走了。”
        少年挥了挥手,走出门去。

Ⅱ、

  离开兼职的酒店不久,余卿的电话就开始叫唤了。
         “余哥唉!我又双叒叕失恋了,就那个文艺女青年。快来陪陪你铁哥们儿我吧~”张鹏的大嗓门从听筒刺进余卿的耳膜。
         “你一个月能失恋八次,我现在连安慰的话都憋不出来,更别提和你去‘花天酒地’了。”他嫌弃的把手机挪远了些。
          “主要是买了两张画展的门票,没人一起不就浪费了吗。大艺术家,赏个脸呗。免费的哦~”
           “地址。”

Ⅲ、

   张鹏站在街边,用眼睛在非机动车道中锁定目标人物,终于看到了骑着共享单车还顺便飘了个移到停车处的“大艺术家”。
         “我的哥唉,你可算来了。”
         “来就不错了。”余卿朝画展走去。
         进门的第一秒,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偶尔有三三两两的人窃窃私语,连张鹏的嗓门都仿佛缩了水。
         很快,交际花张鹏开始了新一轮的“撒网”,把余卿抛之脑后。余卿耸耸肩,一个人慢慢悠悠的走过许多他完全欣赏不来的“现代” 大作。
         恍然间,眼前的画驱使他停了下来。
         深红色的天空中掺杂着已经变形的紫罗兰色的云,下方是湖蓝色的森林,和森林小道中央银发的年轻人。
         处处都填满了诡异的疯狂,却又那么吸引人视线,抓人眼球,如同深不见底的深渊,正向着余卿招手。
         余卿摇了摇头,让自己从那幅画中强行脱离出来。
         余光中,他的斜后方还站着一个气质独特的少女,正在打量着他和那幅画。
         “你也觉得那幅画很特别,对吗?”他鬼使神差的对那个少女说。
         “是格格不入。”她看向余卿,神色中有种说不出的悲伤。
         “那确实,这幅画和其他的根本不是一个水平。”
         少女抿紧了嘴唇,正当她打算离开时,听到了余卿的声音。
         “这幅画美得如同世界熄灭前的最后一次心跳。”

Ⅳ、

   少女的双眸焕发出神采,她沉默许久,最终说了句:“美吗?”
         “我还以为你也被这幅画吸引了,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余卿摇了摇头,遗憾的说。
         “其实我是这幅画的作者…沈怀袅。”她轻声道。
         “!”
         余卿对上她的眼眸,像是对上了即将溺亡在深海的月亮。
         “我是余卿,也算你半个同行,要不要认识一下?”他摇了摇手机,眉梢带笑。
          沈怀袅愣了愣,看着他半长的头发和单边鱼尾耳坠,留下一抹自嘲的笑。
          “我可不是什么艺术家。”

Ⅴ、

   张鹏远远地看到余卿失魂落魄地走来,有些奇怪地问:“余哥,怎么看了个画展把魂儿都丢了?”
         “我可能…一见钟情了。”
         “哈?我们余哥这是…遇见你的crush了?”张鹏挤眉弄眼地往外走。
         “她是不是人美声甜气质佳,身娇体软易推倒?嘿嘿嘿…可别像我前女友那样古板…对了!有要到人家的微信吗?肯定要到了吧,毕竟像我们余哥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
         “别问那么多,你没品还说人家古板?至于微信…没。”余卿冷脸,迈开长腿准备离开。
         “那个…那也没啥事儿。crush嘛,留在记忆里才是最美好的啦。”
         “呦,看了个画展灵魂都升华了?鸡汤随口就来。”
         “那可不。哦对了,余哥你的手还好吧?兼职不是很累吧?没有啥不舒服的?”
         “我是个泥人儿?”
         “……”
         他们吵闹着走向路的尽头,没有注意身后的沈怀袅看着余卿的背影许久。
         “沈小姐,该走了。”医生催促到。
         “嗯。”她收回目光,垂眸,脑海里却不受控制地描摹着他的轮廓。

   “或许,再也不会遇见他了吧…”她想。

Ⅵ、 

  “打工人,打工魂,今天又是打工的一天哦!” 
        闹钟的声音吵醒了昨晚辗转反侧品味沈怀袅的作品到凌晨四点的余卿。
        他半睁开迷离的双眼,简单收拾后去了打工的酒店。
        就位后,乐声自然的流淌,没有人发现什么不对,除了于经理。

  “小余啊。你…是不是又写不出来歌了?今天正好是你换新的原创的时候。”
        余卿点了点头,似乎不太在意。

  这时,一位中年男子的骂声盖过了他的乐声。
        他皱了皱眉,抬眼向那男子看去,却看到了他的对面赫然坐着疏离而沉默的沈怀袅。
        冲动,失控。
        他起身,向沈怀袅走去,不顾身后经理的喊声:“唉!还有二十多分钟呢!”

Ⅶ、

   “不行!别再把自己当作沈家大小姐了,现在的你就是个色盲!半瞎!只有你独特的画才能发挥你的价值,怎么说不画就不画了!”中年男子目露凶相道。

          “我没有灵感了。”她有些冷淡的说。

          “没有灵感就创造灵感!总之,我要在三个月后的画展上见到你的画!”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我用高出市场价三倍的价钱雇你过来,你还不知足吗?现在这个社会,谁画画需要灵……”

          旋即,余卿出现在桌边。

          他轻蔑地对这那中年男子说:“呵。不懂艺术的人也配对沈小姐指指点点?”

          他的眼神就像看到了什么脏污的垃圾一般。

          随后,他转头,对上沈怀袅的眼睛,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向她伸出了手。

          “沈小姐,我们走吧?”

          像是被蛊惑一般,她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搭上了他的手。

          “带我走吧。”

Ⅷ、

   他们沿着那条街走了很久,走到日落西山,走到红霞漫天,二人相顾无言。
         余卿用余光观察了沈怀袅很多次,但看到她落寞的双眸还是开不了口。
        “你想问什么?问吧。”她抬眸,眼波流转。
        “那个…我是不是坏了你的生意?”余卿有些无措地低头,回避着她的视线。
        许久,听到了她一声轻笑。
        “何来生意之说呢?我现在只是一个落魄到需要靠自己的弱点挣钱的人。甚至…我都不觉得我的画有多么美好。因为即使我再注重每一个细节,我也看不到那些色彩。我的画…一定很奇怪吧…”
        “不!它们很美。有种即将把画纸刺破而出,向死而生的感觉。这是你的天赋,不是弱点!一定会有很多欣赏你的人,我…也是。”他停下脚步,认真的说。
        风乍起,吹动他的发丝,她看着他认真的神色,仿佛时间就静止在那一刹那。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只剩下他们彼此的心跳声。
        “向死而生吗…”她喃喃道。
        “可是我想感受清晨林间初升霞光的橙红,想感受傍晚夜幕低垂天空的靛青…一切的一切,我都想感受。”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我有个办法,你愿意试试吗?”
         “什么办法?”
         “先保密,跟我来。”

Ⅸ、

  辨不清颜色的双眼,父母对弟弟的珍视和断绝了关系的家庭。她似乎总是在接受自己身上的不幸,甚至没有对自己一眼就望得到头的命运做出什么挣扎。
         但自从遇见他开始,他的每一句肯定,都让她胸腔里早已熄灭的勇气又死灰复燃了些。或许她花光所有运气,是为了遇见他吧。
         “好。”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余卿带着她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公园中央,是一架钢琴。
         “你想用耳朵去看吗?这世界的璀璨。”
          他坐在钢琴前,落下第一个音符。
          “那就和我走吧

           赶在黎明之前

           让我在太阳升起时陨落

           余留梦里最后一缕霞光

           我不会在黑暗中看到你的幻影

           我的爱人

           我只会溺死于你柔情汇成的海

           甘之如饴

           愿太阳照耀你

           那样你就不会离我远去

           愿大地庇佑你

           那样你就会留在我身边

           在破晓时来到我的身畔吧

           我的爱人

           带着玫瑰共赴最后的夏天

           咫尺之间

           用你的心脏去听

           刻下距心脏三厘米处的无声

           用你的灵魂来看

           世界颠倒前的最后一秒无言”

         本来散落在公园各处的人渐渐被乐声吸引,众人皆喝彩,笑着,闹着,为他打着节拍。
         沈怀袅仿佛看到了真正的世界,也仿佛第一次融入这个世界。
         余卿走到她身边说:“这种感觉,就像刚刚落日余晖下的橙红。这首歌…也是我刚刚即兴创作的,可能有些瑕疵…”

    “已经很好啦。你看,周围的人都在为你喝彩呢!”她的眼眸清凌凌的。
          “在我中学的时候,我就爱上了钢琴。可是…我家里有些困难,所以钢琴在我眼中只是遥不可及的梦。直到我发现了它。我就是在这里日复一日地练习,找艺术老师开小灶学会的弹钢琴。”
         他笑着,露出了左手手腕处的疤。
         “可惜啊,厄运只找苦命人。地震把我的希望带走了,我甚至一度想赴死。”

   “后来,我四处求医,我的手也从僵硬一点点变得灵活,最后甚至可以流畅地弹一曲又一曲。我遇见了铁哥们张鹏,遇见了欣赏我才华帮我介绍工作的老于…还遇见了你。命运就打不倒我了。”

Ⅹ、

   “你可以…每天同一时间在这里,带我看看这世界的绚烂吗?”沈怀袅的这句话脱口而出。

   她红了脸,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自从遇见了他,胆量都大了许多……

   “当然!那现在可以…”余卿晃了晃手机,那鱼尾耳坠也随之晃了晃。

   她轻笑出声,点了点头。

   临分别之际,余卿对她说:“刚刚的那首歌,我是从你身上找到的灵感。你就像——My Muse.”

   这是沈怀袅从未听过的说辞。曾经,她甚至不觉得自己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你才是我的缪斯。如若未来真的会世界颠倒,那我希望最后一秒看到的,会是你。

   她在心里说。

Ⅺ、

   日光荏苒,暗生情愫。两情相悦,朝朝暮暮。

Ⅻ、

   三个月后。

   “你来啦!”沈怀袅眉眼弯弯,向着余卿招手。

   “等久了吗?”他匆匆走到她的身边,捻起落在她肩上的一片落叶。

   “没有啦。是我太想见到你…咳咳,那个,我是说…太想让你看到我的画了。”她面若桃花,含情脉脉道。

   “我也很想很想见到你。”说完,他微红着脸看向右上方的枯树枝,好像很好奇叶子是怎么打着卷儿落下的。(两个提前二十几分钟到达的人如是说

      “走吧。我早就期待我的小画家会给我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喽。”余卿笑着,像秋日的暖阳。

      “好。”

      还是那个熟悉的地址,但办画展的人却大有不同。

     “顾叔很欣赏我的画作,也很尊重我的感受。这次的画展是他一手包办的。”

   推开门,所有景物都不是它们应有的颜色,但又那么相得益彰,仿佛它们本应如此。

   每经过一幅画,余卿都要细细观赏。慢慢的,他们走到了最后一面墙。

   墙上的每一幅画都是余卿。是晃着手机的他,是伸出手带她走的他,是余晖中夸赞她的他,是弹钢琴时散发魅力的他…

     墙正中央的那幅画是相互依偎的游鱼和飞鸟,是最不可能的可能。画的名字是——《余袅》。

   他看向身侧,二人相视而笑。

   "My heart smiles because of you."

  

  

   

  

评论(1)

热度(5)